top of page

陳克勤報名參選

2021.11.05


民建聯副主席、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陳克勤於今日﹝11月5日﹞上午報名參加2021年立法會新界東北地方選區選舉。陳克勤於2004年首次參加立法會選舉,於2008年當選,並於2012年及2016年成功連任,是現時立法會內少數擁有三屆直選資歷的議員。今年選區重新劃界,陳克勤將會全力爭取大埔和沙田選民的支持。陳克勤曾於1998年當選沙田區議員,沙田是他從政的起點,大埔是他進入議會的起點。陳克勤在這兩區都有紮實的地區服務和廣闊的社區網絡,將會努力爭取連任。陳克勤假大埔鄉事委員會舉辦一場小型的打氣會,有多位嘉賓到場支持。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今次選舉如中央的要求,愛國者治港,所以都是愛國者之間的競爭。今次是新選舉、新景象、新希望。以前一參選就會被抹黑,鬥潑污水。今次是和平理性,比較能力、政綱和承擔。不僅要爭議席,也要爭氣。譚稱讚陳克勤人如其名,很勤力,所以責任愈來愈多。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陳克勤是新界東北最合適的候選人,過去一直很踏實地改善新界東的建設。李提到陳克勤成功爭取白石角站,是陳克勤和居民一起努力,把社區愈做愈好。李指出,陳克勤是建制派「副班長」,亦是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背後要做很多協調工作。她提醒大家不要以為一定贏。要選好,要選到,她推動支持者出來投票。


陳克勤在新界東的「拍檔」葛珮帆表示,陳克勤是他的師兄。她指沙田是陳克勤最初開始服務的地方,她落區時感受到街坊對陳克勤的支持,認為陳克勤愛地區的心是由心出發,這些都是義工和街坊告訴她的。葛又提到應該要有陳克勤這樣的資深議員在立法會內以舊帶新。


現場亦有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大埔各界大聯盟主席張學明、沙田各界大聯盟主席鄧開荣、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奕權、西貢北約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林啤、金融服務界選委李細燕、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黃碧嬌先後發言支持陳克勤。


陳克勤表示,每次穿起民建聯、新社聯的戰衣,都是很大的挑戰、很大的考試;是很大的挑戰,因為穿這件衫就要贏得選民的支持;是很大的考試,因為這代表你過去一屆做得好不好。他提到,2008年第一次當選的選舉口號叫「一心服務,一生承諾」。他指出很多人以為選舉口號是選完就算,但對他來說是一種承諾、是一個初心。如果不堅守初心很難行到今天。今次的參選主題是「革新求變,初心不變」。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將迎來新景像。革新求變,就是要告別過去兩極化的政治爭拗,切實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改善民生;初心不變,就是陳克勤繼續專注地區服務。


陳克勤的主要政綱:爭取盡快通關,讓打齊兩針及通過檢測的市民返內地免隔離檢疫;爭取增加公營房屋用地的地積比,每年落成3萬公屋及1.5萬居屋;爭取建設第三條南北鐵路,紓緩東鐵擠迫;爭取改善公營醫療服務,盡快引入合資格海外醫生,以及改善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大埔那打素醫院的服務,縮短輪候時間。詳細政綱請參閱民建聯選舉專頁。


陳克勤已取得以下選委的提名:


第一界別:李細燕、楊振鑫(楊釗)、霍啟山

第二界別:黃一峰、羅鳳儀、譚錦球

第三界別:張學明、張錦如、陳博智

第四界別:李耀斌、林奕權、歐志輝、葛珮帆

第五界別:葉國謙、周安達源、雷添良


陳克勤會見記者

陳克勤打氣會

張學明、李慧琼、鄧開荣為陳克勤打氣

 

新聞聯絡人:陳克勤 (2524 9191)


20211105 陳克勤新聞稿
.pdf
Download PDF • 234K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