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加強支援安老服務請願行動

2021.11.22


2021年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北候選人周浩鼎與民建聯社區主任鍾健峰及曾憲康,今日到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外請願,要求當局加強支援安老服務。


周浩鼎表示,不少長者反映長者醫療券未能用作購買助聽器等醫療用品,敦促政府應作有效改善,優化長者醫療券用途,惠及更多長者。


而截至2020年,全港安老院舍宿位約為七萬六千個,一直有報導指安老院舍平均輪候時間超過三年,輪候時間過長不能接受。周浩鼎認為政府應先設定合理輪候時間,並按需求有效規劃院舍數目增加及人手培訓。


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的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的離港限制方面,現時在該兩項計劃申請時,申請人不能離港超過56天,周浩鼎認為有必要適度放寬該限制。而廣東計劃推出首年時,曾一度有一次性直接豁免離港限制,讓已在內地安老的長者,不用回港亦直接獲得受惠,值得參考。


周浩鼎敦促特區政府加強協調與內地合作,在大灣區開辦更多類似港大深圳醫院的醫院,並且全面推進與內地更多醫院進行電子病歷互通,加強與內地的醫院合作,讓長者在內地得到更方便的醫療支援。


周浩鼎強調政府必須調整現時的安老政策,就社會發展趨勢調整安老服務的方向及加強支援,令長者生活水平進一步提升。

 

傳媒聯絡:選舉代理人 巫成鋒 (93807205)

20211122_要求加強安老支援服務請願新聞稿
.pdf
Download PDF • 358K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