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公布「四大承諾」

2021.12.14


立法會選舉將於周日(12月19日)舉行。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張國鈞、葛珮帆、陳仲尼、林琳、陳凱榮、郭玲麗,在競選期間走訪及出席近七十場界別座談會聆聽意見。張國鈞表示,在拜訪期間不少選委認同民建聯的跨界別、跨階層路線,希望民建聯未來在議會可以繼續擔當這個角色。故此,民建聯今日召開記者會,向代表全各界社會利益的選委作出「四大承諾」。


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葛珮帆代表民建聯團隊公布「四大承諾」的內容,包括「設立五大界別溝通平台」,即與各界別成立工作小組及定期舉行會議,並進行圓桌會議、政策研究及倡議,聯同界別約見官員反映意見;「善用議會平台 反映各界聲音」,即透過提出議員質詢、議員議案及各個事務委員會發言,以反映界別意見,令政府施政更貼近民情;「夥同界別 推動政府回應訴求」,即就個別議題成立跨界別關注組,邀請相關界別代表參與,共商政策立場和開展倡議工作,爭取社會及政府接納;「定期匯報議會工作」,會定期製作工作報告,並透過社交平台及通訊群組報告議會工作近況。


作為「新人」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陳仲尼、林琳、陳凱榮及郭玲麗,在記者會上分享若晉身立法會後的重點工作。具豐富工商金融背景的陳仲尼,指希望在議會跟進金融事務,包括繼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離岸人民幣樞紐角色和推出相關產品。此外,陳仲尼認為,香港要提倡ESG概念及推動大灣區成為綠色金融中心。


本身是中國聯合國協會理事、曾在聯合國發言8次的林琳,指近年香港的商界地位受到外部嚴重影響,而「新一代漢奸」羅冠聰也持續在外地「唱衰香港」,認為必須有立法會議員向外講好中國故事。林琳表示,若當選必定加入立法會議會聯絡小組委員會,希望可以多與海外議會加強溝通,特別加強宣傳在「十四五規劃」下,企業如何把握香港市場打進大灣區及內地市場。


唯一一名「90後」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陳凱榮則說,不少選委期望立法會議員可以關注更多青年發展。他承諾一旦當選,所提出的首個議員議案會提及青年的參政議政機會,包括在分區會、防火會及滅罪會中增設一定議席給青年代表,令更多青年加入愛國者治港的行列。


註冊教師郭玲麗是今次選委會界別候選人中,唯一前線教師代表。郭玲麗說,不少選委認同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而有部分候選人在發言中,也有引用「生命影響生命」作發言。她表示,若成功晉身議會,一定會團結更多議員支持教育改革。


出身創科界的現任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很多選委關注本港再工業化的發展及如何落實香港成國際創科中心,她承諾若當選會繼續在議會推動創科發展。此外,她拜會選委時亦提出需關注弱勢社群,尤其是加強支援照顧者的措施。本港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部分照顧者因「以老護老」、「以殘護殘」不勝負荷,最終釀成倫常悲劇。她期望新一屆立法會能促請政府的支援措施更到位,有關建議亦普遍獲得選委的認同。


另一現任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在總結時說,未來立法會必須「既要專才、也要通才」,才可以在公共政策作出通盤考慮,理順社會各方利益;而來自各專業界別的民建聯6名候選人,可以發揮團隊力量,為社會、議會貢獻力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