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李慧琼與高永文輕談「香港醫療改革和發展」

2021.11.28


香港人口持續老化,特別是黃大仙區,長者人口比率接近20%,基層人口眾多,對公營醫療服務的需求極大。如何能有效地保障香港市民獲得足夠及優質的公營醫療服務?香港的公營醫療服務是否需要「變革」?未來的發展方向應是如何?


今天,我們特邀請高永文醫生與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立法會選舉九龍中選區候選人)輕談香港醫療改革和發展。高永文醫生特別指出,香港本地醫護人手比例長期不足,影響服務;李慧琼認同,表示香港必須要提早準備應對人口老齡化。


在李慧琼與高醫生對談中,大家提出幾方面的意見及建議,包括:

  1. 啟德醫院必須在2025年如期完成,盡快服務區內居民;

  2. 保留伊利沙伯醫院重建後繼續提供公營醫療服務;

  3. 多方面解決醫護人員不足問題,除了放寬海外醫生來港註冊機制外,更重要是培訓本地醫護人員,增加本地醫生、護士及相關醫護人員培訓名額,以舒緩香港醫護人手與病人比例長期不足的問題;

  4. 加強推動公私營合作,優化醫療券系統,增設兒童醫療券;

  5. 完善地區康健中心服務,包括考慮增設長者牙科服務;

  6. 推動中醫發展,加強中西醫協作,達致中西醫互補的作用。

同場高醫生為大家簡單介紹自動心臟除顫器(AED),亦講解推廣AED的重要性。高醫生亦說笑自己今天化身為考官,考考李慧琼對AED的認識,李慧琼表示過去民建聯亦有舉辦相關課程,並承諾日後會繼續,推廣急救的重要性。


最後,高醫生讚揚李慧琼用心聆聽市民需要,關心香港整體發展之餘,在醫療方面,亦十分重視社區內市民的意見,適切向政府反映市民需要,針對性地推動政府不同部門落實,希望她能夠成功連任,進入議會,繼續為市民發聲。

 

新聞查詢:簡志豪 (9098080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