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西候選人鄭泳舜獲少數族裔人士支持

2021.12.14


立法會換屆選舉九龍西候選人鄭泳舜多年以來積極跟進少數族裔團體不同訴求及個案,身為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的他,在今次參與立法會選舉中,得到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及孟加拉裔等領袖及居民鼎力支持。鄭泳舜繼日前到九龍清真寺外拉票後,今日前往李鄭屋邨小學外,向少數族裔人士拉票。另外,鄭泳舜今日在facebook發布少數族裔人士支持他的最新短片,各人均呼籲居住在九龍西的少數族裔人士,在12月19日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投票予3號候選人鄭泳舜。


鄭泳舜是次參選得到不少少數族裔領袖及居民支持,部分人士有參與日前的誓師大會,也有拍片及參與街站活動,力撐鄭泳舜,呼籲居住在九龍西選區的少數族裔人士支持鄭泳舜。他們指出,期望鄭泳舜當選連任,在使用公共服務、就業、教育、締造共融社會及反種族歧視方面,持續支援少數族裔居民。


鄭泳舜團隊今次製備了兩款專為少數族裔居民而設的宣傳單張,分別臚列了鄭泳舜與民建聯過去支援少數族裔的工作及一系列經過諮詢的政綱內容。在支援少數族裔學習方面,我們過去有份促成教育局向有非華語學生就讀的學校提供額外資助,以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另當局開放更多政府職位予非華裔人士投考。


在去年年初,香港出現新冠疫情,我們先後約晤保安局及部分南亞國家駐港領事館,有份促成有關單位安排航班,讓部分滯留在當地的少數族裔港人回港。其後並爭取了當局決定指定檢疫酒店上,提供更多平價房間選擇。今年九月,鄭泳舜率領少數族裔委員會成員約晤政務司長,反映少數族裔人士各方面訴求,包括就業、租屋及教育升學問題等。在使用公共服務方面,例如在醫療及法庭上,我們一直要求當局改善向少數族裔人士提供翻譯的服務。在未來工作上,我們要求當局須致力締造一個共融社會,包括透過完善中學文憑考試,設立專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中文科考試卷;在就業及租屋方面,我們要求當局宣傳及呼籲社會,須停止任何涉及種族歧視的行為。

 

傳媒查詢:鄭泳舜 (63731979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