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立法會選舉 民建聯「革新求變為未來」誓師大會

Updated: Dec 6, 2021

2021.12.05


2021年立法會選舉在12月19日舉行,民建聯派出22人參選,並於今日早上在尖沙咀會堂舉行「革新求變為未來」誓師大會。多名民建聯會務顧問、支部主席、執委及逾六百名助選團義工聚首一堂,為民建聯22名戰將熱烈打氣,不斷高呼「民建聯必勝」、「全家總動員,全投民建聯」等打氣口號,呼籲市民在12月19日支持民建聯,投下重要一票。


在完善選舉制度後,今屆立法會選舉起新增40席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席,民建聯派6名成員角逐,包括張國鈞、葛珮帆、陳仲尼、林琳、陳凱榮、郭玲麗。民建聯選委會界別團隊來自不同界別專業,包括法律、創科、工商金融、教育、青年等,體現新選舉制度下均衡參與的特色。


在功能界別方面,民建聯派出6人角逐,是歷屆以來人數最多。除了何俊賢競逐連任漁農界、黃英豪接棒角逐進出口界別外,民建聯也首次派出黃俊碩參選會計界、陳永光參選醫療衞生界、朱麗玲參選社會福利界,及由陳勇角逐新增設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別議席。眾人感謝民建聯給予上陣機會,希望能夠攜手進入立法會,為業界及社會爭取權益。


新選舉制度下,全港改劃成十個選區,每名地方選區選民也只須投1票。而民建聯皆派員角逐所有地方選區議席,包括角逐連任的李慧琼參選九龍中選區、陳克勤參選新界東北選區、周浩鼎參選新界西北選區、鄭泳舜參選九龍西選區、陳恒鑌參選新界西南選區、劉國勳參選新界北選區;首次為民建聯出選立法會的包括陳學鋒角逐香港島西選區議席、梁熙角逐香港島東選區議席、顏汶羽角逐九龍東選區議席,及李世榮角逐新界東南選區議席。


在誓師大會上,民建聯所有候選人均手握象徵打開議會大門的道具鎖匙,並配合現場的義工拍打手上的打氣棒,並高呼密碼「121922」,寓意在12月19日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民建聯的22名戰將可以勝出選舉晉身立法會。


此外,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聯同交棒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蔣麗芸及柯創盛,也為22名民建聯戰將打氣。譚耀宗表示,民建聯成立29年以來,曾經參與39場香港的選舉,形容民建聯就是「愛國者聯盟」,從成立至今就是捍衛「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為社會民生努力。譚耀宗表示,民建聯的議會經驗豐富,而派出的新人都是精英、有能力肯承擔,希望市民可以投票支持,給予他們貢獻社會的機會。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已經重回「一國兩制」的正軌,香港也處於一個充滿機遇和希望的時代。在「新時代帶來新機遇」下,民建聯必須把握新時代、新選舉制度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全面參與選舉,力爭開拓議席。


李慧琼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指「幸福是奮鬥出來的」、「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她形容,民建聯22名候選人是一枝專業議政的隊伍,既有熟悉立法會運作、有經驗的成員,又有新面孔、新意念、充滿朝氣的成員,團隊會深入社區、各界別,更廣泛接觸社會不同階層,宣揚民建聯理念,更好地服務市民、建設香港,實踐我們的抱負。


李慧琼強調,今次立法會選舉是一次重要選舉,與每位市民的生活、前景息息相關,與香港的穩定、繁榮息息相關,與「一國兩制」的未來息息相關。民建聯的團隊可以幫助政府改善施政,並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推動政府革新求變,改革行政架構和管治文化,破解土地房屋難題,發展多元經濟和科技創新;她呼籲全港市民12月19日出來投票,用手上的一票支持民建聯團隊。


20211205_民建聯誓師大會
.pdf
Download PDF • 305K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