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永光報名參選立法會醫療衞生界功能界別選舉

2021.11.05


民建聯成員、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會長陳永光教授,今日報名參加立法會醫療衞生界功能界別選舉。陪同陳永光報名的包括港區人大代表李應生、中醫界選委馮玖教授、林蓓茵博士、朱恩博士、林家榮會長、周叔英會長、顏培增會長、王冠明博士、許斐會長等資深業界人士。


陳永光教授表示,自己加入民建聯已經15年,以往多次出席聯盟舉辦的醫療衞生範疇的座談會及圓桌會議,特別在中醫及中醫藥發展方面提供專業意見,以完善聯盟在醫療衞生政策方面的倡議。陳永光教授指出,今次選舉對中醫界別具意義,因為是立法會功能界別選舉中,首次納入中醫同業的聲音。今次很榮幸得到民建聯及業界的肯定,能夠參加今次醫療衞生界功能界別選舉。


陳永光教授強調,自己雖然是中醫界選委,但一直關心整個醫療衞生業界的聲音及權益,因此,今次的參選政綱是全方位的,包括:「要求政府加強公私合作,以減輕公營醫療壓力」,透過善用私營醫療資源,縮短病人的輪候時間,讓病人盡早獲得適切治療;「改革公立醫療管理制度」,要求醫管局作出更明確的分工,確保資深醫生減少不必要的行政工作,可以有更多時間投入臨床工作;「有效分配及運用各醫療專業人力資源」,建議加強各醫療專業的相互協作模式,有效運用現有資源,發揮各專業所長外,也需加強中醫、護士、物理治療師、藥劑師等專業在基層醫療的角色


中醫發展漸受社會重視,陳永光教授在政綱內,也要求政府「將中醫全面納入公營醫療系統內」;「促進中西醫合作」,構建以病人為本的中西醫協作模式,發揮中西醫學各自所長,互補不足;「研究擴展中醫發展空間」,包括支持靑年中醫到粵港澳大灣區執業,促進兩地人員往來和學術交流。


最後,陳永光教授感謝提名給他的選委及醫療衞生界選民,稍後他會走訪業界,聆聽及歸納同業的意見,爭取醫療衞生界的選民,可以在12月19日投票支持陳永光,讓大家攜手為業界權益打拼!

 
20211105_陳永光教授報名參選醫療衞生界選舉
.pdf
Download PDF • 166K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