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勇報名參選立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莊嚴提出五大當選承諾

2021.11.05


港區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今日報名參加立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界別選舉。陪同陳勇報名的包括全國人大常委兼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全國政協委員吳換炎、全國政協委員兼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全國政協委員兼新社聯會長梁志祥,及新社聯常務副理事長譚鎮國。


陳勇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界別的所有選民都是堅定的「超級愛國者」,都是胸懷祖國、熱愛香港的社會領袖。在新時代新形勢下,「超級愛國者」的角色將更加重要,任務更加繁重。作為「超級愛國者」的其中一員,陳勇熱切期望能集思廣益,結合眾人的真知灼見和豐富專業知識,一同守護好這個界別,致力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為香港未來選出賢能,創造更多機遇。


為達致上述目標,陳勇莊嚴提出五大競選承諾。第一:「推動國安建設維護一國兩制」,建議包括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第二:「認識國家發展講好中國故事」,建議包括成立10億元專項基金、成立永久性的「中國香港抗戰歷史紀念館」,推動更多央視頻道落戶香港等;第三:「加強推動國家級團體香港成員在港參政議政」,進一


步發揮香港和內地溝通協調的重要橋樑作用;第四:「盡快實現與內地和澳門通關」,要求特區政府長期保持本地新冠確診個案清零,盡快全面落實內地專家提出改善本港防疫的建議,研究直接引入國家的「健康碼」系統,及早日安排全民免費注射第三針新冠疫苗,全力爭取盡快實現與內地和澳門免隔離檢疫通關;第五:「融入國家大局 為香港創造機遇」,致力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議設立發展和改革政策組,就各項涉及香港重大事務進行中長期規劃並提出建議,擴充駐粵辦服務範圍,在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全部設立聯絡處,及與大灣區城市聯合打造大灣區創新科技品牌等。


最後,陳勇萬分感謝所有提名他的選委,以及所有支持國家、支持香港、支持他的朋友。陳勇懇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界別選民,在12月19日(星期日)投票支持他,讓他有機會為大家服務、為香港服務、為人民服務、為國家服務,團結一起為我們更好的未來而奮鬥!

 
20211105_陳勇報名參選立法會_新聞稿
.pdf
Download PDF • 228K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