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沙田團隊約見九巴議會代表

提出儘快為九巴全部巴士上層座位配置安全帶


2021.11.19


大圍昨晚(11月18日)發生的巴士翻側意外,導致1名37歲男乘客死亡,另外2男9女受傷,包括巴士司機。民建聯沙田團隊於事發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了解,並於(19日)約見九巴公司代表會面並遞交請願信,提出相關建議及訴求。


民建聯沙田團隊李世榮表示對車禍感到十分難過,願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他強烈要求九巴公司聘請足夠的人手,加快進度為九巴全部巴士上層座位配置安全帶,避免同類意外再發生。他亦提出於巴士內張貼海報提醒乘客記得佩戴安全帶等內容。民建聯沙田團隊祝慶台要求九巴公司對受害者家屬及傷者提供合適的賠償方案,助受害者家屬及傷者應付因意外而造成突如其來的經濟負擔。


九巴現時約有4300架巴士運行中,但只有部分巴士已安裝行車警報器。民建聯沙田團隊要求九巴公司儘快全面安裝行車警報器,行車警報器的安裝既能提醒司機儘快停車,亦能警惕乘客做好緊急準備,避免意外發生。


對於今次發生的嚴重交通意外,警方表示,涉事巴士懷疑行錯路,剷上路中間交界位石壆並向左翻側。九巴公司回應,涉事司機由2015年開始駕駛九巴88K號線,並且只同時負責46X及46P,因此行錯路的機會較微。對於該回應,民建聯沙田支部團隊認為,九巴應強化巴士司機駕駛態度及應急培訓,如心急入錯線時,能夠有補救路線行駛,並為受影響的乘客提供適合的補償。

 

新聞聯絡:朱煥釗(電話:5177 5049)

20211119_民建聯沙田團隊約見九巴議會代表
.pdf
Download PDF • 174K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