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劉國勳議員斡旋機場三跑勞資糾紛

2021.11.16


今日在機場三跑發生勞資糾紛,一批工人在機場行政大樓靜坐抗議。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到場了解事件,並幫助分判商及工人解決事件。


事發「機場三跑項目——二號客運大樓擴建地基及地牢項目」合約到期,機管局要求禮頓-俊和聯營公司在合約到期日,建築工人必須離場。由於建築工人未收取應得酬勞,分判商遭拖欠工程費用,更有分判商因未收到聯營公司付款,須按押物業自行墊支數月工資予工人。合約到期離場在即,分判商及工人由於未收足欠資,均感十分彷徨,因此靜坐請願,要求機管局及禮頓-俊和聯營公司交待欠資問題。


經過一番斡旋和協調,在今日下午4點鐘,劉國勳議員安排分判商及工人代表,與機管局、禮頓俊和聯營公司開會。經過討論後,分判商向機管局提出三點要求:


  1. 禮頓-俊和聯營公司必須在離場前,確保所有工人均可以收取應得薪酬。

  2. 在本月底前,聯營公司必須按數期找數予拖欠分判商的工程費用。機管局必須監察聯營公司,在月底離場前盡快付清拖欠工人的10月、11月薪酬以及保證金等款項。

  3. 機管局必須保證介入分判商與禮頓-俊和聯營公司的工程費用糾紛,並作出協調處理。


機管局答應於兩日內作出具體回應,否則劉議員將約見管理層與分判商、工人會面。由於今日與雙方達到初步共識,工人將暫停進一步行動,期望兩日後機管局及聯營公司可以交出令人滿意答覆,完滿解決今日的勞資糾紛。


劉國勳議員稱,未來將會一直跟進機場三跑的勞資糾紛,希望三跑不會成為沙中線的翻版,不會因勞資糾紛影響進度,更不希望特區政府、機管局及三跑為此事蒙上污點,事件可以盡快得到圓滿的解決。

 

傳媒如有查詢,請賜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辦事處

電話:2628 3337 / 9782 7408

電郵:lkf.legco@gmail.com


20211116_劉國勳議員斡旋機場三跑勞資糾紛新聞稿
.pdf
Download PDF • 129K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