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李慧琼X陳婉嫻】暢遊啟德河

Updated: Nov 15, 2021

2021.11.14


工聯會陳婉嫻(嫻姐)過去一直提倡發展與保育並存的概念,與民建聯建議的政策方向一致。今天,我們特邀請嫻姐與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立法會選舉九龍中選區候選人)出席「暢遊啟德河」活動,同場亦有民建聯成員及工聯會社區幹事到場為李慧琼打氣。


嫻姐與李慧琼細談啟德河由一條「臭渠」演變為今時今日環境優美的「河道」,期間幾經波折,幸好最後在大家同心合力下,終於推動政府落實優化啟德河工程,當中曾向政府提倡參考韓國「清溪川」的做法,進行優化河道計劃,並謂現時啟德河排洪能力大大提高,改善了過去彩虹道經常在暴雨中出現水浸的問題,既可發揮實際功能,亦可供市民作消閒之用,觀魚觀鳥,更成為了黃大仙區的新地標,這正正體現社區可持續發展的方向。


另外,李慧琼表示在黃大仙區的另一個保育焦點—衙前圍村,在發展過程中,發現多個古蹟,包括在圍村地底發現圍牆及更樓遺址,估計歷史可追溯至明清時期,李慧琼表示現時有待政府進行詳細的考古評估,並承諾會督促政府訂出全面的保育方案,讓香港過去的人文歷史呈現於人前。嫻姐亦對李慧琼寄予厚望,期待李慧琼進一步推動政府落實及強化「發展與保育並存」的概念。


為鼓勵李慧琼,嫻姐更隨一眾人員大嗌李慧琼今屆的競選口號—革新求變、團結向前,為李慧琼打打氣!最後嫻姐與李慧琼化身導賞員,與在場人士及一眾在場記者一起「暢遊啟德河」,向大家簡單介紹河道特色,觀賞河道及兩旁的景色。

 

新聞查詢:簡志豪 (90980803)

20211113_新聞稿_李慧琼X陳婉嫻暢遊啟德河
.pdf
Download PDF • 204KB



bottom of page